二十二分甜

为了我的小甜豆们。

一修




唐一修×顾南衣


这魔鬼的拉郎。


巨ooc。


衣衣魔改。(对不起!!!)


9k+,文笔超烂预警。







唐一修是在一个艳阳高照风和日丽适合出任务的大热天里捡到的顾南衣,而那天他只是去山上取个样本。


一个人来到荒郊野岭,看到一个古装美男子的时候,唐一修先是没头没脑地想起了西游记里白骨精的故事,后来又觉得这里可能是在拍戏,结果看了几眼也没发现摄像机之类的设备,当下心里一凉。



完了,遇上妖怪了。新时代相信科学的唐警官吓坏了,他本来就胆儿小。


顾南衣自然是一眼就看见了唐一修,迷茫的古代人脚尖微微使力跳到他面前,一眨眼的功夫剑已经架在了他脖子上,“谁?”


“这这这…这位施主!虽然我也姓唐,但我真的不是唐三藏,你剑下留人啊!”唐一修说完想抬起手把剑拨开,被顾南衣瞪了一眼之后感觉脖子上隐隐穿来了刺痛,不用看也知道肯定出血了。


完了完了完了,我这么年轻,这么英俊潇洒,今天要死在这个妖怪的剑下了,他会吃了我吗?我还没有女朋友啊啊啊啊啊!这个妖怪还挺好看的,可惜了是个妖怪,救命啊啊啊啊啊!


“名字。”顾南衣又问。


“唐唐唐…唐一修!”


唐一修已经做好了被吃的觉悟了,这个“妖怪”却把剑放下了,“顾南衣。”


“啊?”上一秒还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唐一修还没能从劫后余生的喜悦中缓过神来。


“名字。”顾南衣把剑收回剑鞘,又看了一眼一身干练的黑衣黑裤的唐一修,“奇装异服。”


“你才奇装异服呢…不是!你一个人在这荒郊野外的干什么呀?”唐一修好像已经反应过来顾南衣和自己一样是一个人类了,马上也不怂了,甚至还能理智地思考了。


“不知。”顾南衣摇摇头。


“你的意思是你突然就到这里了?你当你是穿越者吗?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看见顾南衣又有拔剑的趋势,唐一修赶紧住了嘴。


“雷。”顾南衣说,手一直放在剑柄上,也就意味着他随时可以取了唐一修的首级。


“雷给你劈过来的?”唐一修不愧是个新世纪的成年人,很快就接受了顾南衣可能是穿越过来的人的这个设定。


顾南衣点点头。


“行吧,遇上我算你运气好,你先跟我走吧,你一个人在这里对你对其他人都太危险了。”内心善良,乐于助人的唐警官抓起顾南衣的手就准备往山下走。


“放手。”


“行行行,那你跟好我,别走丢了。”唐一修也不知道为什么,直觉顾南衣不是坏人,准备把人带回自己家。


为什么不带回局里呢?毕竟人家是穿越过来的,是个黑户,不可能到局里登记,何况这顾南衣还这么好看,这波不亏,就是脖子有点疼,唐警官真实颜狗。


“血。”顾南衣跟在唐一修后边,盯着他的脖子上那个还在出血的小口子看了一会儿,然后指指自己的脖子相同的位置,表情有那么一点点内疚。


“嗨,没事儿,这点小伤,何况你也不是故意的。”唐一修现在比较烦恼的是待会儿怎么跟顾南衣解释现代的汽车,手机,电视之类的东西,这位大侠肯定不知道这些东西啊,真愁人,“一会儿呢,你看到什么都不要怕,不要动你的剑,乖乖跟着我,知不知道?”以防万一还是交代一下,万一人家一激动把自己的车砍了……也不是买不起新的。


顾南衣仍旧不说话,只是点点头。


“你怎么都不说话啊?”唐一修回想起到目前为止,顾南衣说的字连起来还没有自己一句说得多,心想这古代大侠就是不一样,人狠话不多。


过不了几个小时他就知道了,这位大侠这么高冷的原因是他根本就是个傻小子。


有惊无险地把人带回了家里,唐一修看着乖乖脱鞋子的顾南衣,露出一个欣慰的笑:不用拖地板!


“诶诶诶!大侠,穿鞋,虽说现在是夏天,地上还是凉!”上一秒还在暗自庆幸的唐一修这一秒就拎着一双拖鞋追上去了。


“南衣。”顾南衣停下来看着唐一修,纠正他对自己的称呼。


“好好好,南衣,来抬一下脚。”,顾南衣这才乖乖地抬起右脚,唐一修赶紧蹲下来把他的袜子脱掉然后把拖鞋给他穿上,“另一只。”,跟哄小孩似的。


“你要不要先洗个澡?”毕竟是荒郊野外捡回来的大侠,天气那么热,穿那么多,肯定捂得很难受。


估计也是衣服黏在身上不舒服了,顾南衣摇了摇头后又点头,抬手开始解衣服。


“等等等等!”唐一修一只手捂住眼睛,一只手去提顾南衣的衣服,“咱进浴室再脱啊!”




“这边是热水,这边是冷水,算了我给你调好吧。”唐一修还是不放心,干脆把水温给调好,他坚信温水洗澡比较健康,“然后这样就关上了,衣服先穿我的没关系吧?”看顾南衣点头之后,唐一修才出去给他准备衣服,“有事你就叫我,我在外面。”


唐一修找衣服的时候突然一甩手,“哎呀,没教他沐浴露和洗发水怎么用,算了算了,明天再说吧,一会儿还得给他找牙刷。”家里突然就要有第二个人的生活痕迹了,有点神奇。


“修,”过了五分钟顾南衣就叫他了,这个亲昵的叫法让唐一修一时反应不过来,他站在门口没动,里面又喊了一声,“水。”


“等一下,”唐一修想到自己还忘记告诉他浴巾就在蓬蓬头边上了,于是再次捂住眼睛,扭开门把走进浴室伸手把浴巾拿下来,把人裹得严严实实才睁开眼睛胡乱地擦了两下,“好了。”


事后他才想起来,顾南衣跟自己都是男的,有什么不能看的,自己这么紧张干什么,简直有毛病。




在唐一修的帮助下换好衣服的顾南衣比一开始见到的那个样子看起来还要小了,唐一修本身骨架就要大上他一圈,他的衣服给顾南衣自然就不可避免地要偏大了。


顾南衣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觉得比自己以前穿的衣服是要方便不少,还凉快,于是满意地点了点头,去沙发上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唐一修看着穿着自己的衣服乖巧地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的顾南衣,突然萌生出自己养了个娃的感觉,然后他就给他的“娃”开了个电视。



画面亮起来的一瞬间就看见顾南衣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手里的剑已经出鞘了。



“冷静!”识时务者为俊杰,唐一修赶紧把电视关了,双手按上顾南衣的手,“那我去做晚饭吧,南衣想吃什么?”



“红烧肉。”听到晚饭,顾南衣又乖巧地坐回了原位,“要八块。”



“好。”



有句话说得好,要想拴住一个男人的心,先要拴住他的胃。顾南衣咬了一口肉,立刻抬头看唐一修,眼睛里亮晶晶的,特别可爱,唐一修忍不住给他又夹了块肉。



“都是你的。”古人这么纯真的吗?一块肉就感动成这样。





该说古代人就是古代人吗?


刚过了八点,顾南衣就开始犯困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毛茸茸的头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提到电视,唐一修都做好了自己要解释半个小时的准备了,顾南衣却已经忘了一开始被吓到那茬,并且主动要求唐一修开电视。


知道顾南衣爱吃之后,唐一修直接给他放了舌尖上的中国,中途好几次顾南衣用期待地眼神盯着唐一修,那眼神实在太炙热,唐一修败下阵来,“明天给你做好吃的,行了吧。”


谁又能想到十分钟前还很有精神,看美食节目看得目不转睛的人现在困成这样了呢。唐一修也不敢动顾南衣,只是小声叫他,“南衣,去屋里睡。”,看他没反应,才放下心来发挥自己那无处安放的男友力,伸手把他抱起来。


电光火石间又是剑出鞘的声音,看清是唐一修之后才勉强收住剑,但还是在脖子上开了个口子。


“南衣,我的脖子是跟你有仇吗?你一天拿他磨两次剑。”唐一修觉得很难受,自己这不是养了个小兔子,是养了个小狼崽啊,还是白眼的那种。


顾南衣难得的有些慌了,马上揽住唐一修的肩膀,凑上去仔仔细细地查看了伤口,然后从他怀里跳下来,翻出他下午用过的药箱递到他面前。


“哇,你这么快就知道这是干嘛的啦?不愧是大侠,厉害。”唐一修看不到自己伤哪了,于是把蘸了碘伏的棉签递给顾南衣,“你帮我吧。”


“南衣。”顾南衣又强调一遍自己的名字,就是不去接那两根棉签。


“帮帮我嘛,南衣。”


顾南衣这才接过棉签,照着唐一修下午的样子小心地给他的伤口消了毒,“这个也麻烦南衣帮我贴一下啦。”唐一修把创可贴递给顾南衣。虽说脖子上的都不是什么大的伤口,但是明天还要上班,要是被局里的同事看见了,肯定一眼就能看出是刀伤,追问是免不了了,再加上自己那么不会撒谎,那顾南衣可就不能安安稳稳地寻找回去的方法了。


“真没事儿,你不用自责,是我不好,不应该随便抱你,不是南衣的错啊。”唐一修看顾南衣还是一脸不开心,赶紧安慰他。


“给你。”没想到顾南衣把手里的剑往唐一修面前一递。


“这不好吧,对你们这些大侠来说,剑不就是你们的生命吗?我可不敢乱拿!”唐一修想起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因为碰了别人的剑被砍的情节,惊恐地往后退了几步,一点都没有平时制服歹徒时的英勇。


“收起来。”顾南衣闭着眼把剑往唐一修怀里一塞,看得出来很舍不得。


“用不着封剑吧?又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儿,反正你也不出门,而且看你这么不情愿的,你一定很喜欢它,快收好,大不了我以后自己小心……”顾南衣抬头瞪了唐一修一眼,“好好好,我收我收,你别生气呀,快去睡觉吧。”


唐一修这个时候已经感觉到了,他家里这尊大佛用现代的话来形容应该就是个自闭症患者了,也就对这个不速之客更上心了些。




第二天天还没亮顾南衣就已经起床了,甚至还自己跑到唐一修的房间里来找他目前的“饲主”。


职业造成的潜意识里的戒备心是不可忽视的,顾南衣刚推开门唐一修就惊醒了,在还没完全清醒过来的状态下,快准狠地抓住顾南衣的胳膊,另一只手把他的肩膀往下按,完成了一个标准的擒拿动作。


但是顾南衣是谁啊,过了两招之后唐一修总算是清醒了,“是南衣啊,你起这么早干嘛呀?”被按在地板上摩擦的唐警官揉揉眼睛看跨坐在自己腰上的人,语气无比哀怨。


“饿。”


“哦,想吃什么,我出去买。”唐一修说完打了个哈欠,想起来街口老刘的馄饨摊这个时候应该已经摆上了,于是看着一脸纠结在想吃什么的顾南衣问他:“小馄饨吃吗?”


“吃。”这孩子是真的不挑食,唐一修想。


“那南衣在家等我,我马上回来,好不好?”唐一修拍拍顾南衣的背,示意他先从自己身上起来。


有了昨天晚上的认识之后,唐一修对顾南衣就更宠了,说话都温柔了许多。要知道,他审问嫌疑人的时候可是很厉害的呢,没有一个女性能不被他问哭,局里人称“女性杀手”。


“一起。”唐一修是顾南衣在这个世界唯一一个认识的人,而且对自己又很好,顾南衣对他自然就多了许多依赖。


“出去又见到什么东西吓到你怎么办?在家等我。”唐一修始终忘不了昨天顾南衣握着剑要劈电视机的场景,即便现在剑已经交给自己收好了,顾南衣本身还是一个危险分子,是不能放他出门的。


顾南衣垂下头,看得出来很失落。


“别难过啦,咱先去刷牙洗脸,明天一定带你去。”唐一修领着顾南衣进了卫生间,“昨晚教你怎么刷牙了,对吧?”顾南衣点头,拿起自己的牙刷,挤上牙膏,漱口后开始刷牙。


两个人肩并肩刷完了牙,又洗了脸。


“修,”这是顾南衣第二次叫唐一修,他还是没反应过来这是在叫自己,愣了一下才转过去看顾南衣,“哈。”顾南衣对着唐一修哈了一口气,其实他昨天晚上就想这么做了,因为牙膏的味道对他来说很新奇。



明明用的是同一支牙膏,唐一修却突然觉得顾南衣嘴里的味道更好闻。然后他就红着脸拉着顾南衣走出了卫生间,把人带到电视机前,接着上次的舌尖上的中国往下放,“等我回来。”,落荒而逃的纯情小伙。







“一修啊,今天怎么这么早?要出任务去?”老刘大老远地就看见唐一修走过来了,手里也没闲着,给他下了一碗小馄饨。



“没,家里来客人了,人小孩儿说饿了,这不就上你这来买馄饨了吗。”


“小朋友那长身体呀,我给你多下点儿。”老刘又往里加了不止一份的量。


“转你支付宝了,你最近是不是瘦了?就叫你别老起这么早,太辛苦。”反正这么早也没客人来,唐一修干脆坐下来跟老刘闲聊。


“你姨走了之后,也就你关心关心我老刘头喽。我就是想多陪陪她,每次在摊上啊,都感觉你姨就在我身边,心里踏实。”


老刘的儿子是唐一修的同事,执行任务的时候牺牲了,老伴儿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突发心肌梗死,没救回来,家里就剩下孤零零一个老刘。这家小店是老刘和他老伴儿退休之后开的,专门给那些早出晚归的人烫小馄饨,现在也只剩下老刘一个人和来的客人聊聊天了。


“好啦,两份小馄饨,别跟我在这瞎唠了,家里的小朋友不是饿了吗?赶紧回去吧,影响我做生意。”老刘把馄饨装好递给唐一修,笑着下了逐客令。


“行行行,那我走啦。”唐一修笑了笑,“家里的小朋友”这个说法真有魔力,原本那个空荡荡的家现在也让人这么期待了。







“南衣,给我开个门。”唐一修站在门口,一手一份小馄饨,抽不出手掏钥匙,便喊他刚相处一天不到的同居人来帮忙。喊的时候他脑子里还在欢乐地唱着歌:“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我要进来。”



不到五秒钟门就开了,唐一修合理地怀疑顾南衣是轻功飞过来的。



“修!”怎么有一种儿子在家等爸爸回来的既视感呢?



“唉哟你小心点,别摔了。”唐一修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顾南衣,弯下腰换鞋子,抬头的时候顾南衣还站在原地等着,“你怎么不先去吃啊,一会儿泡烂了。”



“一起。”昨天还被怀疑是小白眼狼的顾南衣今天就成为了唐一修心里的小天使,那么可爱。



“南衣真好。”唐一修笑起来,露出标志性的小梨涡。







“出去玩儿?”吃完早饭顾南衣趴在桌子上看着换衣服的唐一修。



“早上的食材新鲜,我去买菜好给你做午饭。南衣去不去?”唐一修又笑起来,他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什么是家的感觉了。


“去。”顾南衣赶紧站起来,跑到玄关等着唐一修过来帮他换鞋子。


“这双鞋给你应该刚好,”唐一修蹲着帮顾南衣穿上袜子,拿起他的鞋和那双长靴对比了一下,把那双买大了的勾子给他换上,“晚上带你买衣服和鞋子去。”


顾南衣低着头看唐一修给自己穿鞋系鞋带,微微弯了弯嘴角,又看看脚上的鞋,觉得更喜欢了,重重地点了点头。


“你这个头发……算了还是不要剪了,指不定哪天就回去了,顶着我这样的一头短发回去怕不是要当异类,我给你拿顶帽子遮一遮。”


在不久的将来,唐一修学会了编各种辫子,扎各种丸子头,还因为头发的事情被挠了好几次。







“有什么不要吃的吗?”下了车之后,唐一修一是怕顾南衣走丢了,二是怕他突然出手伤人,就一直牵着他的手腕。钢铁直男唐一修自己根本就没意识到这个举动有多暧昧,更别提什么都不懂的顾南衣了。


“香菇。”顾南衣毫不犹豫地说出两个字,表情是深深的厌恶和一丝卑微的恐惧。


“行,那不买香菇。”



“修,”逛了一圈之后,顾南衣站在兔笼子前走不动道儿了,指着兔子两眼发光,“兔子,好吃。”


“咱不吃兔肉啊,乖。”唐一修又用了点力拉他的手腕想把他拉走,心里想着: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同类相残?



“唔。”顾南衣不肯走,就是想要那只可怜的兔子。



“一修啊,你就给你女朋友买了呗,不吃没事儿啊,就当养着玩嘛。”南菜场的摊贩基本上都认识唐一修,毕竟在他们那里,长得帅又自己做菜的小伙子可并不多见,而且这小伙子还单身,阿姨们可都喜欢得不得了。



“不是女朋友,”唐一修赶紧解释,“他是我弟弟,最近留了长发。再说了,您哪见过这么高的女朋友啊?”



“兔子。”顾南衣盯着唐一修,素白的手指执着地指着兔子。



“买买买,要啥都给你买,但是咱说好了啊,这兔子可不准吃!”唐一修最后还是败在了顾南衣充满期待的目光里。



顾南衣如愿以偿拎着兔笼子跟在唐一修身边。







“修。”到家后,顾南衣就把兔子连着笼子拎进了厨房,他看着唐一修,眼睛眨呀眨,还舔了舔嘴唇。


“别想,好好养着,我要是上班回来看见它没了,我就再也不给你做饭了。”即便被顾南衣刚刚的举动给萌到不行,唐一修还是拒绝了宰兔子的要求。


“哼。”顾南衣很生气,但是又没办法,于是丢下兔子回了自己的房间。


“我得去上班了,你要是饿了客厅的抽屉里有吃的,茶几上的水果都是洗好的,可以直接吃,你要是想看电视了自己开,你会的吧?”没人回答他,估计还在生闷气,“那我走啦。”唐一修故意合了一下大门,然后躲到厨房里和兔子大眼瞪小眼。


下一秒就看见顾南衣从房间里跑了出来,盯着大门看了好几秒,然后扁着嘴往回走。


“这就舍不得哥哥啦?”唐一修看着顾南衣这一串动作,心里软得一塌糊涂,走出厨房抱了抱他。


这回没有刀剑相向,也没有让他放手,顾南衣就这么站着让他抱了一会儿,“兔子,朋友?”他问。


“对,我不在家它陪你嘛,你对它好一点。”唐一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听懂顾南衣的话,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自然地接受了顾南衣这个存在。



或许是因为他长得太好看了吧。



“等你。”顾南衣对唐一修真的很依赖,早上唐一修出门买小馄饨的时候他其实慌得不行,转不太过来的小脑袋里总怕唐一修走了就不回来了,所以听到唐一修回来的声音的时候他特别高兴。



他想一直和唐一修在一起。



“好,南衣最乖了。”唐一修又摸摸顾南衣的背。









“一修哥,待会儿一起吃饭啊。”下班还有三分钟的时候,汪子成像往常一样坐在椅子上滑过来跟唐一修约食堂。



“不了,家里有客人,要给他做饭。”唐一修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一想到家里的小孩儿现在一个人孤单单的就觉得心疼。



“喔!神秘女友终于正式上线了?”办公室里一堆人都躁动起来了。



“不是,你们想什么呢,就是一客人。”唐一修轻轻敲了一下汪子成的头,“时间到了我走了,下午见。”



“一修哥刚刚提到家里那个的时候,眼睛都要笑没了,还有脖子上那两个可疑的创可贴,还说不是女朋友,当我们傻吗?”汪子成摇摇头,呵,爱情。





这是唐一修第二次这么期待回家,开车的时候他一直在想南衣在家有没有好好的,会不会觉得无聊…就差给自己装个翅膀直接飞回去了。

 

“我回来啦。”真奇妙,居然有一天下班回家之后可以说这句话。



“修,看。”顾南衣一听见唐一修的声音就从沙发后面把头冒了出来,快速跑过来拉他的胳膊,把他带到阳台上,看还活得好好的兔子。



“那有它陪着,南衣有没有觉得不那么想我啦?”唐一修脑子一热就直接问出口了,倒是也没意识到这句话多像小情侣之间的对话。



“没有。”顾南衣倒是答得干脆,完全不把那只兔子放在眼里。



“这样啊。”可怜的兔子。









很快就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了,甚至连秋天也偷偷摸摸地溜走了,顾南衣在这边的世界待了也已经有四个多月。



这四个多月里,他学会了给唐一修打电话,没事就给唐一修发微信,自己出门买菜,反正南菜场的摊贩也都认识他,因为是唐一修家属,而且长得又水灵,大家还会额外给他塞点菜。还学会了做饭,从一开始的厨房杀手变成了一个会做菜的小可爱。



他也经常和唐一修一起去老刘的摊子上吃小馄饨,有时候也自己一个人去,唐一修说了,帐都记在他头上。一个人去的时候他爱听老刘讲唐一修的事情,比如什么时候破了什么案啊,什么时候买了东西去看他啊,总之就是夸一修怎么怎么好。


最厉害的是,他学会了给自己买鞋子,自从唐一修给他穿鞋之后,他就特别喜欢这个世界的鞋子:长得又好看,穿着又舒服,最重要的是每次唐一修都会给他系鞋带,这就让他越来越喜欢买鞋子,唐一修为此还给他买了超大的鞋柜。







“衣衣,你不能再买鞋子了,家里要没地方下脚了!”唐一修又帮顾南衣拿了快递,这个形状,这个重量,不用拆都知道家里这位又买鞋了。



“我不。”顾南衣在撒娇这方面倒是越来越拿手了,肉嘟嘟的小嘴微微噘起来,双手抱住鞋盒,这样唐一修还怎么跟他商量呢,当然是由着他去了。



“算了算了,一楼放不下还有二楼,二楼放不下还有三楼,你想买多少买多少。”



关于称呼,唐一修一直挺想听顾南衣认认真真喊他一次“一修”的,但是顾南衣就是不乐意,也就由他去了。而且叫他“修”的,翻遍全世界也只有顾南衣一个了,很特别。



然后是“衣衣”,唐一修本来是老老实实叫“南衣”的,但是后来大家都叫他南衣,唐一修就有点不高兴了,改口叫了“衣衣”,不过看顾南衣的样子应该还挺喜欢这个称呼的。





“修。”顾南衣现在能和家里那只兔子和睦相处了,有时候会抱着兔子在屋里和他一起看电视,比如现在就是这么一个状况。



“怎么了?”唐一修好久没有听到这么严肃的语气了,马上正襟危坐,看着一大一小两只兔子。



“古静。”大一点的那只兔子说,小一点的那只跟着动了动嘴,整个画面超级诡异,像被捉奸了似的。



“不是,古静就我一新来的同事,”唐一修还想继续往下解释,但是看到了顾南衣微红的眼睛,一时间脑袋空空,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过了几秒,他像是下定了决心,“衣衣,闭眼。”,看到顾南衣乖乖闭上眼睛之后,他伸手把兔子从顾南衣怀里抱出来放到地上,轻轻按住顾南衣可爱到冒泡的后脑勺给了他一个软软的吻。



这个动作顾南衣在电视上看到过,虽然他还不知道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是在他的理解里,这样之后两个人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于是他睁开眼睛看唐一修,“再一次。”



“我的好衣衣啊,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就再一次了,你可以拒绝我的。”唐一修怕顾南衣只是习惯了自己对他的各种亲密动作后的惯性接受。



“亲,”顾南衣跪坐起来,靠着膝盖慢慢挪到唐一修怀里,“在一起。”

 

看,这不是很懂吗?



于是亲了个爽。



可怜的兔子在地上待了一晚上。







生活不紧不慢地进行着,除夕那天,唐一修带着顾南衣去了他父母的墓前,“爸,妈,我带衣衣过来给你们看看,他很好,我们每天一起起床,一起睡觉,一起买菜做饭,虽然衣衣有时候有点小脾气,但是都很可爱。”唐一修另外还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什么家里多了好多鞋啊,多了一只肥肥的兔子啊,反正差不多是把和顾南衣有关的全说了一遍。



“我可以把他收进我们老唐家吧?家里还有哥呢,我不用让你们抱孙子也行的,对不对?”唐一修笑起来,用肩膀蹭蹭顾南衣的肩膀,“衣衣,叫爸妈。”



“父亲,母亲。”顾南衣始终笔挺的腰背终于弯下,恭恭敬敬地给两位长辈鞠了一躬。



“好啦,那我就带衣衣回家过年啦,拜拜。”



“拜拜。”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唐一修跟顾南衣正在接吻,连窗外的鞭炮声都没听见。


“衣衣,新年快乐。”







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公主都能和王子幸福快乐一辈子的。



相遇一周年的时候,唐一修特地请了假带着顾南衣在大热天去了游乐园,小孩儿在看电视的时候就一直想去,难得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要满足他的愿望。



有钱唐少大手一挥就包了场,只在场内留了该有的工作人员,毕竟顾南衣太特殊了,没有身份证,买不了票。



两个人手牵着手一起坐了过山车,全程唐一修都在叫,顾南衣就听着他的惨叫一直在笑。



“气球。”从过山车上下来,顾南衣就和那边的一堆气球看对眼了,拉着唐一修去跟工作人员拿了两个,一个系他手腕上,一个系自己手腕上,“一对儿。”顾南衣又笑起来,和唐一修在一起之后他都变得爱笑了,总是眉眼弯弯的,特别好看,叫唐一修总忍不住想亲他。

 

“接下来想玩哪个?海盗船还是大摆锤?”和顾南衣一样,唐一修所有关于游乐园的认识都是从电视上看来的。



“唔。”顾南衣一边想,一边被唐一修领着漫无目的地往下一个地点走,看见突然乌云密布的天空,担心地停住了脚步。



“这天是要下雨?没事儿,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唐一修说完突然想到顾南衣一开始就说自己是被雷带到这个世界的,马上攥住他的手安慰他,“不会的,去年打过这么多雷呢。”





但两只手握得再紧也没派上用场,唐一修眼睁睁地看着顾南衣被一个发光体包裹起来,他伸手去抓顾南衣,手却从顾南衣掌心穿过。



他们碰不到彼此了。



“一修!”



顾南衣跟着光圈一起消失了,刚刚那是他第一次这么喊唐一修,也是唐一修第一次看见他掉眼泪,却也都成了最后一次。







唐一修是怎么回到家里的,他已经记不清了,一打开门全是顾南衣留下的痕迹,一进门的大鞋柜,遍地的鞋盒,地上顾南衣的专属拖鞋,茶几上的小零食…无一不提醒着唐一修顾南衣现在不在自己身边的事实。



“衣衣…”唐一修蹲下来,双手埋进手掌里。


 

过了好久,久到四肢都有些麻木了,唐一修听到顾南衣熟悉的声音:


“一修。”


——完——



我说是HE。



其实我知道自己写不了篇幅稍微长一点的文,但还是忍不住写了,我太想看他俩谈恋爱了。我也知道这篇文的问题很多,节奏太快,各种没处理好的细节,还有一些没用上的伏笔……


但是我很开心我把它写完了!


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爱你哟!


评论(19)

热度(75)